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指对网络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的必要防范,使网络和信息系统处于稳定、安全、可靠的运行状态,以及保障信息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随着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数据安全和隐私问题越来越重要。网络安全事件频发并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失,整体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强化网络安全的需求日益增强。在相关政策的有力推动下,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进入持续增长阶段。

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信息安全政策法规持续完善优化,网络安全市场规范性逐步提升,政府及企业客户在产品和服务上的投入稳步增长,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相关数据,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2021年达到926.8亿元,年增长率达到23.7%。预计2022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1144.2亿元,年增长率达到2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终端行业用户结构相对稳定,政府、金融和电信行业占比最大。预计到2026年,三者合计支出规模将超192.2亿美元,占比超中国网络安全总支出的六成。除此之外,在各行业安全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推动下,制造、专业服务、消费者服务等行业也实现了较高增速。预计2026年网络安全市场政府占比25%,金融占比20%、电信占比16%。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