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节能铝包木窗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节能铝包木窗是按照用户需求,根据具体的室内空间位置,通过现场测量,量身定制,个性化设计并生产,再经过现场安装而成。节能铝包木窗是建筑环保、室内装饰与定制家居相结合所产生的一种家具类别,将个性化定制、节能环保等特点依附于成熟的设计理念与生产工艺。况

节能窗新增市场需求稳步提升

节能铝包木窗行业作为木门窗制造行业的细分行业,其产品与断桥铝合金窗、塑钢窗等其他产品一同构成了节能窗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我国节能窗新增市场需求从2016年的4.44亿平方米增长到2020年的4.77亿平方米,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节能窗新增市场需求将达5.06亿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期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扩大行业需求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量农村人口将迁往城镇,而基于我国居民的搬迁装修习惯,大部分消费者会在迁入新居时会考虑装修,这将明显增加定制家居行业的市场需求,释放该部分人群的家居消费潜力。城镇化进程将促进居住装饰环境的升级需求,带动节能铝包木窗市场的发展。

2.居民消费升级有利于节能铝包木窗市场发展

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人们对居室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需求由实用性、经济性逐渐向舒适性、文化性和个性化转变,促使家居的消费理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消费者从最开始较为关注家装产品的价格,到逐渐将重点转移到产品本身的品牌、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在房价上涨背景下,消费者对居住品质更加关注,单位面积投入意愿加大,消费升级为节能铝包木窗行业提供了非常大的市场发展机遇。

3.国家环保政策支持节能铝包木窗行业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能耗问题愈发凸显,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当前节能环保产业已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各地也陆续出台一系列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在国家产业政策的积极支持下,节能铝包木窗行业景气度将逐渐升高。

4.二次装修促进行业需求放量与升级换代

家庭二次装修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逐渐形成对包括木窗在内的定制家居行业持续而稳定的需求。与初次装修不同,二次装修不再是为了满足暂时入住的需要,在消费升级时代,人们对房屋的需求更渴望有更好的室内居住体验。而这个需求往往体现在家装的风格上,对设计感的需求,旧时代的装修已经无法满足。对房屋进行完善性装修的过程中涉及的问题甚至比新房装修还要多。此外,更智能、更时尚的新品不断推出,也带来定制节能铝包木窗市场的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节能铝包木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