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吕梁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6:13
分享:

(三)工业发展提质增效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高起点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高点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吕梁市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绿色煤化工、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结合区位交通、产业基础以及城市功能分布,吕梁市确立了“一核多节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布局。

“一核”是以吕梁市中心城区为核心。依托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天河二号”云计算中心和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推进我市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与制造基地,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等。

“多节点”是指8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包括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城经济开发区、文水经济开发区、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孝义经济开发区、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生产要素、知识要素、创新要素在各节点内合理集聚,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度及发展高度。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