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4: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穿戴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的总称,如手表、手环、眼镜服饰等。

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规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居民的购买力逐渐增强,我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快速发展。同时,由于元器件、操作系统及开发平台等技术的发展,我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的技术水平持续提高。数据显示,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212.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59.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8.04%,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813.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穿戴设备投融资情况

近几年,我国智能穿戴设备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走势较为波动。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智能穿戴设备投资数量共64起,同比增长77.8%,投资金额达80.7亿元。截至2022年8月9日,2022年我国智能穿戴设备投资数量共31起,投资金额达35.05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22年8月9日,2022年智能穿戴设备行业投资事件31起,融资金额数亿元。2022年7月,龙威尔科技获得了全球首家全息AR上市公司微美全息的战略投资;AR眼镜厂商亮亮视野获杭州东方嘉富资本战略投资;十米网络获得融资A轮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赤子城科技为领投方,融资将用于建设元宇宙体感游戏开发者平台,研发新一代智能穿戴体感设备及体感游戏系列。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