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慧园区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园区以“园区+互联网”为理念,融入社交、移动、大数据和云计算,将产业集聚发展与城市生活居住的不同空间有机组合,形成社群价值关联、圈层资源共享、土地全时利用的功能复合型城市空间区域。

智慧园区市场稳步增长,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1191亿元增至2021年的1394亿元。智慧园区作为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行业前景广阔,预计2022年智慧园区市场规模将达1543亿元,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194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智慧园区方案类型市场结构来看,园区综合治理市场占比最高达32%,园区综合服务、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市场相对较大,市场占比超10%,分别为19%、13%、11%。智慧环保、智慧安防、政务服务、园区大脑市场占比不足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械工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