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二氧化硅行业市场现状分析:规模化、大型化和集中化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8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二氧化硅行业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经过长期发展,我国液相法二氧化硅工艺技术有了较大进展。以沉淀法为例,2010至2020年我国沉淀法二氧化硅产能和产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截至目前我国沉淀法二氧化硅行业产能和产量位居世界首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沉淀法二氧化硅产能将达269.74万吨,产量将达190.02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橡胶工业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规模看,沉淀法二氧化硅生产企业向规模化、大型化和集中化发展。数据显示,5万吨以上规模企业数量达16家,年产能达177.1万吨,占比高达71.12%;产量达129.15万吨,占比高达78.9%。2-5万吨规模企业达17家,数量最多,年产能达50.1万吨,占比为20.12%;产量达23.67万吨,占比为14.46%。

数据来源:《中国橡胶工业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