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8 09: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平板电脑也叫便携式电脑,是一种小型、方便携带的个人电脑,以触摸屏作为基本的输入设备。它拥有的触摸屏(也称为数位板技术)允许用户通过触控笔或数字笔来进行作业而不是传统的键盘或鼠标。

出货量

2022 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下跌,同比下降 11%,全球出货量为 3480 万台。通货膨胀加剧、中国新冠疫情封政策以及消费者和教育领域支出下降等一系列问题,导致该行业在本季度异常艰难。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全球平板电脑在经历长期激增后,出货量出现下降趋势,2022年第二季度,由于消费和教育领域的需求疲软,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 11%。平板市场领导者苹果出货1210万台,市场份额达34.8%,同比下降15%。三星同比下降13%,出货量为 700 万台,但仍保持了20%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联想的出货量同比下降 25%,市场份额达10.1%,达到 350 万台,排名第三。亚马逊出货量增长 6%,出货量为 330 万台,市场份额达9.5%,位居第四。华为出货量同比下降 26%,平板电脑出货量为 170万台,市场份额达4.9%跻身前五。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