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忻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忻州市位于山西省中北部,北邻朔州、大同,南毗太原、吕梁、阳泉,西隔黄河与陕西、内蒙古相望,东倚太行与河北省接壤。忻州市气候宜人,四季分明,素有“杂粮王国”的美誉;同时,法兰、风电设备、装备制造、半导体等产业在全省占有重要位置,是山西省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一、忻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忻州市现辖1区(忻府区)、1市(原平市)、12个县(定襄、五台、代县、繁峙、宁武、静乐、神池、五寨、岢岚、河曲、保德、偏关)。根据各地区区位优势的不同,忻州市打造了六大经济板块,各版块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