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服务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互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云服务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

市场规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中国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27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5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7.5%,预计2022年将达到554亿美元。就现阶段来说,个人云的云计算服务模式仍然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作为云计算的一种,和其他的云计算服务模式一样,个人云在对于信息的存储方面,也同样是把用户的大量数据上传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设备当中,并且由运行在服务器中的应用程序进行相应的计算,个人用户可以借助终端中的客户端软件访问个人云服务。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发展云服务的利好政府政策

自十二五规划(2010年至2015年)开始,云服务行业投入巨大,并预计十四五规划(2021年至2025年)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中国政府推广互联网+公共服务理念,鼓励公共服务机构在数字化转型中采用云服务,再次强调了云服务对中国经济的战略重要性。

2.对行业专属特定云服务的要求

中国企业对具有专属服务的云产品需求强烈。随着云服务供应商开始提供定制化及全栈云部署,更高要求的垂直行业特定云服务应运而生。架构良好的特定垂直云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客户从IaaS、PaaS到更高应用云层的需求,具有全栈、稳定、灵活、专属和定制的本地云部署能力,将持续占领市场。

3.来自互联网垂直行业的大量高增长需求

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一直在增长,移动用户数量不断增加。众多企业正在转型以向其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尤其是,视频、游戏及电子商务等垂直行业一直在增长,推动了对云资源的进一步需求。这些垂直行业对互联网云服务的需求预计将在未来继续增长。

4.新冠疫情加快数字化

自2020年起,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已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企业运营方式。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并因此促使企业优先其对云服务的IT开支。因此,企业从线下到线上部署的趋势快于预期,将进一步加快云服务市场的发展。

5.大规模推出5G、AI、VR/AR及物联网等新技术

5G技术部署为互联网及移动用户提供了显着更快的传输速度并大幅降低了延迟。有关改进通过深度学习和AI功能在终端设备上的应用而激活大量数据计算和处理,为AI应用的广泛采用提供了支持。并且,因新技术允许快速数据传输、弹性计算资源、强大互连性及设备控制,所以其成为物联网的驱动因素,因此创造了对云服务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