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5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数据平台公有云市场,即以公有云形式提供支持数据分析的大数据管理、集成软件,包括分布式大数据平台、核心组件以及数据集成工具,不包括私有化部署的大数据软件,也不包括云上数据分析、商业智能以及AI软件。

市场规模

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33.7亿元人民币,相比2020年实现53.8%的快速增长。市场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于电商行业、互联网音视频业务、政府行业政策驱动上云、抗疫公共服务、交通行业、媒体行业,其次来自金融、制造、零售教育行业。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41.5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2021年中国大数据平台公有云市场格局相对比较集中,其中阿里云以44.1%的占比位居市场第一,亚马逊云科技和华为云分别以20.6%和10.2%市场第二和第三位,腾讯云排名第四占比为6.8%。前四大厂商共占据81.7%的市场份额。剩余市场份额由百度智能云、微软Azure、京东云等构成。随着数据量明显增长以及厂商对业务实时性要求提高,从数据管理到数据应用,企业对数据分析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