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磷化铟衬底材料市场现状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磷化铟是磷和铟的化合物,磷化铟作为半导体材料具有优良特性。使用磷化铟衬底制造的半导体器件,具备饱和电子漂移速度高、发光波长适宜光纤低损通信、抗辐射能力强、导热性好、光电转换效率高、禁带宽度较高等特性,因此磷化铟衬底可被广泛应用于制造光模块器件、传感器件、高端射频器件等。

20世纪90年代以来,磷化铟技术得以迅速发展,并逐渐成为主流半导体材料之一。由于下游市场需求有限以及成本较高,磷化铟衬底市场规模相对较小。未来,在数据中心、5G通信、可穿戴设备等新兴市场需求的带动下,磷化铟衬底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成本也将随着规模效应而降低,进一步促进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

磷化铟衬底材料市场规模

受益于下游市场需求的增加,近年来磷化铟衬底材料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从2017年的8900万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10900万美元,预计2022年全球磷化铟衬底材料市场规可达到12200万美元。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磷化铟衬底材料销量

根据Yole数据,全球磷化铟衬底材料2017年的销量为49.9万片,2021年增加至63万片,复合增长率为8.08%。预计2022年全球磷化铟衬底材料销量可达到71.8万片。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磷化铟衬底材料竞争格局

从市场格局来看,磷化铟衬底材料市场头部企业集中度很高,主要供应商包括Sumitomo、北京通美、日本JX等。Yole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前三大厂商占据磷化铟衬底市场90%以上市场份额,其中Sumitomo为全球第一大厂商,占比为42%;北京通美位居第二,占比36%。

数据来源:Yol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