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磷矿石产量数据分析:处于下降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磷矿石是含磷的矿石,多产于沉积岩,也有产于变质岩和火成岩。除个别情况外,矿物中的磷总是以正磷酸盐形态存在,磷的主要矿物为磷灰石。磷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也是农作物生长的必要元素,工业用磷必须大量从磷矿中提取,用于制造黄磷、赤磷、磷酸、磷肥、磷酸盐。

全球磷矿石产量

2021年全球每年开采磷矿约2.2亿吨,为了保护环境和具有不可再生性的磷矿,2016年至2021年全球磷矿石产量逐年下降。从产量分布看,世界主要磷矿石生产国包括中国、摩洛哥、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其中中国以国内产量占全球总产量38.6%的比例,位列全球第一,摩洛哥产量占比为17.3%,位居其后。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磷矿石产量

根据统计,2021年中国磷矿石储量全球占比仅为4.51%,产量却占全球38.6%,居于全球首位,储采比低,磷矿石存在过度开采问题。

磷矿石过采问题引起国家重视,为保护我国战略资源,近年来国家环保和限产等政策不断出台,推动产能出清,限制磷矿产量增长。从产量上看,2017-2020年我国磷矿石产量不断下降,2021年受益于新能源等下游领域需求旺盛,磷矿石产量为10289.9万吨,同比增长13.8%,但总体处于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磷矿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