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球VR/AR出货量及投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元宇宙本质上是多种尖端技术融合后形成的新形态。而VR/AR技术便是体验“元宇宙”的最佳技术载体,相较于普通的屏幕显示,VR/AR头显、体感控制的加入以及更加沉浸式的显示方式,这些都能让普通用户在“元宇宙空间”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出货量

2021年是AR/VR头显市场继2016年后再度爆发的一年,相较于5年前,硬件设备、技术水平、内容生态、创作环境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行业生态更加健康,产业基础更为牢固。2021年全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达1123万台,同比增长92.1%,预计2024年将继续增长至2130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2022年上半年VR/AR领域的投融资共计获得38笔融资,融资总额36.32亿元,融资数和融资额均处于赛道前列。在元宇宙框架下,VR/AR相关技术主要方向是交互,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元宇宙未来的操作形态,未来VR/AR相关投融资依旧有很大增长空间。

资料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VR/AR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