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乙二醛产量预测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产量将超28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乙二醛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分子式为C2H2O2,分子量为58.036。外观为白色或灰白色结晶粉末(黄色棱状或不规则片状,冷却后变成白色),乙二醛主要用于纺织工业,做纤维处理剂能增加棉花、尼龙等纤维的纺缩和防皱性,是耐久性压烫整理剂,还可以用作医药中间体等。

近年来随着乙二醛下游需求领域的发展,全球乙二醛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2017-2019年全球乙二醛产量从26.62万吨增至28.89万吨;2020年、2021年,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乙二醛市场产量产量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在27万吨以上,预计2022年全球乙二醛产量将达28.27万吨。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乙二醛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生产企业有宏源药业、巴斯夫集团和WeylChemInternationalGmbH等。2021年宏源药业占据40.06%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的乙二醛生产企业;巴斯夫集团排名第二,占据了23.51%的市场份额;其他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均在10%以下。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精细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