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大同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雄踞晋、冀、内蒙三角带,是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交通区位优越。丰富的矿产资源,极厚的煤炭储量,为大同赢得了“中国煤都”和“国家重要能源基地”之誉。2021年,大同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86亿元,同比增长7.5%。

一、大同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大同市以城镇为依托,以园区为载体,构筑了“一极、两带、三板块”相对集聚的产业布局框架。

“一极”即中心城市产业核心区,包括云冈区、云州区、平城区和新荣区,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智慧纺织、通用航空等产业。

“两带”即“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带”与“特色经济发展带”两条产业发展带。重点发展为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型材料、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等产业。“三板块”即“西部能源产业板块”、“东部综合产业板块”与“南部生态旅游产业板块”三个特色产业发展板块。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