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海上风电行业运行情况及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1: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双碳目标和能源低碳转型背景下,海上风电产业链成本下降、风机大型化等,将驱动海上风电累计装机量和新增装机量持续提升,海上风电将迎来快速增长时期。

海上风电装机量

数据显示,2021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6.9GW,累计装机26.4GW,延续海上风电高增长态势。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27万千瓦,累计装机2666万千瓦。长远来看,海上风电的渗透率将会持续提高。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上风电相关企业注册量

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我国海上风电的发展,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攀升,2019年注册量达425家,同比增长30.8%。2021年注册量为历年来最高,达3363家,同比增长90.6%。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上风电新增2252家相关企业,已超越2020年新增企业数量,由此可见,海上风电持续景气度高涨。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