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建筑装饰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0: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我国房屋建筑室内外设计及装修的需求日益扩大,建筑装饰行业的市场规模逐步增加。

行业规模稳步增长

近年来,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虽然受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建筑业总承包制推行和企业资质改革的影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行业产值规模仍然保持了稳步增长。根据相关数据,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由2017年的3.94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5.24万亿元,整体增长23.86%。预计2022年中国建筑装饰业总产值将增加至5.6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建筑装饰材料产品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我国建筑业整体加快升级转型,带动了国内建筑装饰材料产品企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国内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装配式建筑、建筑新材料在内的国产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不断涌现。根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2017年至2021年,我国建材及非金属矿商品出口额从344亿美元增长至468.9亿美元,并呈现加速增长趋势;2017年至2021年,我国建材及非金属矿商品进口额从239亿美元增长至283.4亿美。预计2022年中国建材及非金属矿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将分别达到521.5亿美元和307.3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