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涡旋压缩机市场现状及行业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涡旋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式压缩的压缩机,压缩部件由动涡旋盘和静涡旋组成,广泛运用于商用空调、热泵和冷冻冷藏设备。多年来,外资品牌凭借其技术和品牌优势,以及税收减免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在国内迅速发展壮大,并占据主导地位。

涡旋压缩机销售额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涡旋压缩机销售总额为102.71亿元,同比增长21.2%。预计2022年我国涡旋压缩机销售额有望达121.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涡旋压缩机销量

2017年至2021年中国涡旋压缩机市场呈现波动,2017年至2020年销售规模逐渐下降。因新冠疫情下生产经营已实现常态化,2021年涡旋压缩机销量上升至468.75万台。预计2022年我国涡旋压缩机销量将达476.92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

20世纪90年代外资品牌陆续进入国内市场。外资品牌凭借其技术和品牌优势,以及税收减免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在国内迅速发展壮大,并占据主导地位。目前,外资品牌凭借先发优势,仍高度垄断我国涡旋压缩机市场。数据显示,2017-2021年,前五大外资品牌(艾默生、江森日立、大金、丹佛斯、松下)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从96.07%下降至83.74%。

展望未来,随着优秀民族企业的制造能力、产品质量、经营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国产品牌的综合竞争实力将稳步提高,“国产替代”有望加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涡旋压缩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