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涡旋压缩机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应用领域广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2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涡旋压缩机是继往复压缩机、转子压缩机、螺杆压缩机之后的又一种新型高效容积式压缩机,被公认为是技术先进的第三代压缩机。与同等容量的往复压缩机相比,主要零部件仅为往复式的40%,体积减小40%左右,噪声下降5-8dB,效率提高10%,重量减轻15%,驱动力矩的波动幅度仅为往复式的1/10。由于涡旋压缩机独特的结构形式和运动规律,使其具有优良的热力性能和力学性能。

涡旋式压缩机销售情况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涡旋压缩机消费市场,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市场容量分别为509.87万台、480.90万台、414.45万台和468.75万台,全球占比分别为32.58%、30.70%、27.84%和27.90%。2018年~2020年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逐渐小幅下降,2021年与2020年的占比基本保持一致。预计2022年中国涡旋压缩机销售量将达到448.54万台,销售总额达到104.0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涡旋式压缩机下游应用情况

长期以来,在涡旋压缩机的运用场景中,空调应用占据绝对主导地位。随着我国消费、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以及采暖市场“改清洁能源”政策的推进等,采暖行业在中国市场发展迅猛,也对上游核心部件涡旋压缩机产品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2018年至2021年,国内空调、热泵、冷冻冷藏应用3HP以上涡旋机销售额从92.88亿元增长至100.69亿元,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达到102.8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涡旋式压缩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