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1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正/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锂电池材料主要包括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以及隔膜等,其中正极材料总成本占比达30%-40%。

一、锂电池材料分类

锂离子电池一般是使用锂合金金属氧化物为正极材料、石墨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的电池。具体可分为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铝塑膜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锂电池材料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一直是国家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被列入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目录。锂电池材料行业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