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磁线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1 14: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磁线是能实现电能和磁场能的相互转换的重要构件。电磁线是电力设备、家用电器、工业电机和交通设备等产品的重要构件,被誉为电机、电器工业产品的“心脏”。

市场现状

我国电磁线行业成长迅速,已成为世界电磁线生产、销售、使用第一大国和出口基地。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电磁线市场已经趋于成熟。目前,我国在电磁线产量上已成为世界第一生产大国,具有年产百万吨以上的生产能力,约占全球生产总量的50%。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电磁线产量为176万吨,过去五年内复合增长率为2.4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国内电磁线产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速,预计2022年达到184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我国电磁线行业已经形成了区域化产业聚集特征,浙江、广东和安徽三省产量分列全国前三位,三个区域合计占全国电磁线产量七成。产生这种区域分布,主要由于三省及周边制造业较为发达,区域内下游行业客户聚集效应明显。目前我国电磁线生产企业众多,规模相差很大,年产一千多吨至年产二十万吨不等,企业产能规模主要集中于年产万吨以下。

电磁线行业情况整体呈参与者众多,集中度较低的局面。精达股份的市场占有率为11.23%位列第一,其次为长城科技、冠城大通、露笑科技,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06%、3.85%及2.4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磁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