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便携式储能电源,简称“户外电源”,是一种替代传统小型燃油发电机的、内置离子电池的小型储能设备,有大容量、大功率、安全便携的特点,可提供稳定交流/直流电压输出的电源系统,电池容量在100Wh-3000Wh,配有AC、DC、Type-C、USB、PD等多种接口,可匹配市场上主流电子设备,适用于户外出游、应急救灾、医疗抢险、户外作业等多个场景。

便携式储能产值增加

受锂电产业发展积极影响,中国便携式储能产值迅速增长,预计2022年总产值将达到120亿元。随着下游应用市场的拉动,行业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分散

中国便携式储能市场中小企业较多,而便携式储能产品容量不同的产品价格差异较大,且底部企业小容量产品居多,多以低价竞争的方式进入市场,因此行业前五企业占据50%左右的市场份额,并且随着头部企业的量价齐升,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从企业出货量来看,华宝新能市场份额最大,2020年占据16.6%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正浩科技、德兰明海和安克创新等,海外企业中GoalZero市场份额最大,其主要由国内的豪鹏科技和博力威为其代工。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便携式储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