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血液透析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市场规模将超14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终末期肾脏病(ESRD),指各种慢性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与尿毒症的概念类似,只是诊断标准有所差异。ESRD的治疗选项包括血液净化(主要包括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及肾移植。移植肾脏的患者生活质量及寿命相对较高,但移植后患者需要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从而削弱免疫系统,增加感染风险。更重要的是,由于中国合适的肾源有限,血液净化因而得到更广泛采用。

在中国,血液透析是ESRD患者最常用的治疗选择并具有巨大增长潜力。根据中国血液透析充分性临实践指南,中国大多数ESRD患者每周接受两至三次血液透析。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有88.71亿人接受血液净化治疗,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2年增至95.71亿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血液透析的需求仍有很大的缺口。中国的血液透析主要在医院运营的肾内科和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进行,而美国的血液透析主要在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进行。虽然中国医院及透析中心的数量增加到2020年的6377间或每百万人口4.5间,部分受2015年以来支持性政策的颁布所推动,但每百万人口的医院及透析中心数量仍远低于美国。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血液透析医疗器械主要包括血液透析设备(如透析机)、血液透析耗材(如透析器、血液管路和其他透析耗材)。整体来看,整体来看,中国血液透析医疗器械市场呈现稳定增长趋势,2017年至2021年按7.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且预计于2022年达140亿元。2021年,透析器市场规模占比最大,其市场规模达4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