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业智能是支持企业决策分析的一系列软件、技术、方法的集合。商业智能,又称商业智慧或商务智能,指用现代数据仓库技术、线上分析处理技术、数据挖掘和数据展现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以实现商业价值。

市场规模

2021下半年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为4.8亿美元,2021全年市场规模达到7.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与2020年相比市场增速大幅提高。出于对数据安全、行业监管、合规性要求等因素的考虑,在短期内中国大部分企业依然会选择本地部署模式的商业智能产品。预计2022年将达10.3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在中国商业智能软件子市场中,报表分析软件仍是目前市场最主要的需求,占比为72.8%。高级分析和预测分析市场份额占27.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软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