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纳米材料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纳米材料是指在三维空间中至少有一维处于纳米尺寸(1-100 nm)或由它们作为基本单元构成的材料,纳米材料是21世纪非常有潜力的材料,有非常广阔的应用。

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纳米材料大致可分为纳米粉末、纳米纤维、纳米膜、纳米块体等四类。2020年中国纳米材料市场规模约为1614.8亿元,同比增长16.9%。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0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应用情况

纳米材料应用于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服装纺织、建筑化工、结构增强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十四五”期间,3D打印用材料、超导材料和智能仿生材料等前沿新材料在工业、电力、通信、军事以及医疗等领域具有巨大商业价值及战略意义,投资关注度将进一步提高。因此,为满足市场应用的迫切需求,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和复合材料等3D打印用材料将成为未来投资关注热点,随着这些具有颠覆性的前沿新材料关注度将进一步提高,作为相关材料领域内应用频率极高的纳米材料,未来纳米材料产业市场潜力将进一步提升。

未来几年,中国新材料产业将延续过去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到2025年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伴随新材料产业市场发展,未来纳米材料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提升。在生产技术的积累以及下游应用市场进一步推广的环境下,纳米材料未来有望在基础工业材料以及显示器零件的细分市场上有所突破,带动整体市场规模在2025年突破3000亿元,2026年预计突破3700亿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