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眼科市场规模预测及眼科医械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眼科即“眼病专科”,是研究发生在视觉系统,包括眼球及其关联组织有关疾病的学科。自1851年德国的Helmholtz发明检眼镜以来,眼部组织和血管系统开始清晰地呈现在医生面前,彻底改变了传统医学,眼科也开始真正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

全球眼科器械及眼科药物市场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着5%左右的稳定增长态势,到2021年,全球眼科器械及药物的市场规模达到了621亿美元。未来,这一稳定增长态势将会继续保持。就细分领域而言,眼科药物市场规模略胜一筹,占比在58%左右,而眼科器械占比在42%左右。整体来看,眼科赛道技术壁垒极高,全球市场目前呈现高度集中的竞争格局,爱尔康、强生、博士伦、依视路、诺华等企业占据了第一梯队市场。

数据来源:Alco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眼科器械市场高度集中,眼科巨头竞争优势明显:纵观全球眼科器械市场竞争格局,依视路、爱尔康、强生、博士伦等巨头竞争优势明显,产品线布局完善,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据EvaluateMedTech统计,到2024年,排名前10位的公司将占据整体市场份额的96.1%左右。

数据来源:EvaluateMedTe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眼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