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胶原蛋白产品市场数据预测分析:重组胶原蛋白渗透率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6: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胶原蛋白是生物高分子,动物结缔组织中的主要成分,也是哺乳动物体内含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功能性蛋白,占蛋白质总量的25%~30%,某些生物体甚至高达80%以上。胶原蛋白因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生物降解性以及生物活性,因此在食品医药、组织工程、化妆品等领域获得广泛的应用。

中国基于胶原蛋白的生物医用材料市场的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10亿元增至2021年的3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3.5%,且未来预计其市场规模在2022年达到44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畜禽源动物组织是人们获取天然胶原蛋白及其胶原肽的主要途径,但由于相关畜类疾病和某些宗教信仰限制了人们对陆生哺乳动物胶原蛋白及其制品的使用,现今正在逐步转向海洋生物中开发。同时,鉴于其生物相容性及促进成骨细胞再生的能力,重组胶原蛋白是用于植入型医疗器械的理想生物活性成分,尤其是牙科植入物。

中国重组胶原蛋白产品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15亿元增至2021年的1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3.0%,未来预计将进一步以42.4%的复合年增长率于2022年达到18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相应地,重组胶原蛋白产品在整个胶原蛋白产品市场中的渗透率从2017年的15.9%增至2021年的37.7%,且预计将进一步增至2022年的46.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