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包装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包装指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贮运、促进销售,按一定技术方法而采用的容器、材料及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近年来随着现代商业、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印刷包装行业在全球范围持续、稳定增长。随着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绿色环保概念的普及,纸制印刷包装物因具有生产原料来源广泛、成本低、便于物流运输、易于储存和包装物可回收等优势,已经可以部分取代塑料包装、金属包装、玻璃包装等多种包装形式,应用范围越来越广。

随着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绿色环保概念的普及,包装产品应用范围越来越广。2021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各种包装材料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包装行业市场规模回升至12042亿元,2016年到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3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包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3020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2021年数据,我国包装行业主要分为纸和纸板容器的制造、塑料薄膜的制造、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金属包装容器及材料制造、塑料加工专用设备制造、玻璃包装容器制造、软木制品及其他木制品制造等类。公司所处的纸制品印刷包装行业则属于上述纸和纸板容器包装的分类。2021年,纸和纸板容器制品包装占整个包装行业的26.51%,是包装行业重要的细分领域。

数据来源: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