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零售支援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1:33
分享: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的零售支援服务市场由2017年5.9万亿元增至2021年7.9万亿元,五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7.6%。2020年的轻微收缩主要被营销服务及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的持续增长所抵销。自2021年至2026年,预期零售支援服务市场于未来五年将按复合年增长率6.8%增长至11.0万亿元。具体而言,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为增长极快的类别,所占部分由2017年的6.8%增加至2021年的10.3%。

行业发展趋势

1.综合数字化

综合数字化包括品牌商采购、物流、店舖营运、人力资源、分销网络等。其推动送货速度、产品安全、存货管理,以及高效运用空间及人手的成效。更重要的是,其与品牌商的营运成本密切相关,而这将决定最终盈利能力。综合数字化主要专注于流程自动化,透过减低各项成本,大幅改善业务的营运能力。一般而言,许多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由于其能力有限和及服务产品分散,缺乏向客户提供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成熟经验及专业知识。长远而言,综合数字化有助提升营运效率,改善业务营运的透明度。

2.全面采纳科技应用

就营销、财务及其他主要业务相关流程而言,品牌商倾向投资更多资金于实时改善业务表现或营运效率。科技的持续发展及科技应用的成熟程度提升,预期将加强更多元应用场景的技术赋能,长远而言降低成本。

3.以数据为中心

品牌商每日收集大量数据,包括终端交易、存货变动、消费者互动数据及财务数字。在综合数字化的帮助下,品牌商能够合并不同业务单位的数据,基于数据分析结果产生协同效应、并透过预测性及认知分析,加强产生消费者洞见的能力。凭藉理性及精确的数据分析,业务效率可望大幅改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