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PC市场出货量预测分析:中国与全球发展趋势高度一致(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1:11
PC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世纪60年代计算机产品商业化以来,PC市场经过数十年发展已日趋成熟,形成了稳定的用户群体和庞大的市场规模。

全球PC市场出货量

2020年以来,受人类生活及工作方式重塑的影响,以远程居家办公、在线学习以及线上娱乐为代表的数字化生活模式逐渐成为常态,拉动了计算机电脑产品的刚性需求,带动PC出货量实现增长。根据IDC数据,2020年全球PC出货量达3.04亿台,同比增长13.81%;2021年全球PC出货量达3.49亿台,同比增长14.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3.72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PC市场出货量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与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电子行业经历了数十年的黄金发展。根据IDC数据,在最近5年,中国PC出货量在2016年达到最高值5547万台,在之后呈下降趋势,于2019年触底反弹,在2020年出货量呈现出正增长。2020年中国PC出货量同比增加1.7%,达到4,910万台;2021年,中国PC出货量达到5,300万台,同比增长7.94%,保持增长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PC出货量将达5485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