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蛋制品加工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鸡蛋具有高营养、易消化、用途广等特点,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必备优质食材,它同肉品、乳品、蔬菜、粮食一样,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营养食品。蛋制品加工业属于农产品深加工行业,是整个鸡蛋行业的重要子行业,在整个产业链上的重要性正在不断加大。

蛋制品加工业产量分析

1.蛋液产量

目前我国鸡蛋消费结构仍以鸡蛋为主,蛋制品消费占比较低。根据《中国禽业导刊》,现阶段我国鸡蛋的加工比例仅为5%-7%左右,且80%是加工为传统蛋制品。我国鸡蛋的加工比例与国外发达国家仍有着极大的差距。根据世界蛋品协会预测,到2025年我国的蛋制品加工占比有望达到30%,未来蛋品加工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数据显示,我国蛋液产量由2016年的34.25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36.32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蛋液产量将达39.47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蛋粉产量

从蛋粉产量来看,我国蛋粉产量由2016年的10.07万吨增长至2019年的10.68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蛋粉产量将达11.6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家政策支持为行业创造发展环境

蛋制品加工业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蛋制品加工项目列入了农产品加工的十二大重点行业。同时,国家对蛋制品加工企业在蛋品科学研发项目上的扶持力度也在不断提高。

2.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逐渐提高,由最初的以量取胜、实现温饱转变成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鸡蛋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之一,也是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之一。鸡蛋中可能残留的沙门氏菌,还存在氟苯尼考、恩诺沙星和金刚烷胺等农兽药残留超标,对食品安全构成重大挑战。食品安全重视度的日益提高,将有助于蛋制品加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3.国内需求提升扩大行业发展空间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稳定的发展,蛋制品加工的下游行业,包括食品加工、餐饮行业等快速增长,直接推动了对蛋制品加工行业产品的需求,给行业带来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下游客户群体对鸡蛋消费观念的逐渐转变,对蛋制品认可度的进一步提升,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蛋制品加工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