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规模及线下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的零售支援服务市场由2017年5.9万亿元增至2021年7.9万亿元,五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7.6%。2020年的轻微收缩主要被营销服务及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的持续增长所抵销。自2021年至2026年,预期零售支援服务市场于未来五年将按复合年增长率6.8%增长至11.0万亿元。具体而言,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为增长极快的类别,所占部分由2017年的6.8%增加至2021年的10.3%。

线上及线下渠道的结合推动中国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的发展,因为线下品牌商及经销商持续致力于传统业务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多元化数字解决方案的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刺激市场的庞大需求。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年至2021年,中国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由2017年4015亿元增长至81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9.5%。随着零售市场的竞争加剧,预期中国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未来将增至13221亿元,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10.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藉先进科技的发展,许多品牌商及经销商开始进行数字化转型。主要为品牌商及经销商提供服务的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可分为门店及非门店两种。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除自营实体店外亦可以为品牌商及经销商提供服务,如大型超级市场及超级市场,而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则不拥有实体商店。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居于价值链中游。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由2017年683亿元增长至2021年158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3.4%,分别占零售赋能服务市场的约17.0%及约19.3%。毫无疑问,疫情对线下活动及零售市场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许多门店需求被迫转向非门店服务供应商,使2020年出现的高百分比增长变得合理。在可预见的未来,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供应商有望继续推动品牌商及经销商加快数字化转型。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预期于2026年前达271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年中国非门店零售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的最大板块占54.3%。快速消费品非门店技术赋能服务板块於2017年至2021年期间由444亿元增至85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17.9%。此外,预期市场将于2026年前增至1446亿元,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11.0%。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