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规模及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革兰阳性菌多重耐药问题日益严重,寻找对革兰阳性菌的有效治疗药物是当今抗感染药物研究的热点之一。革兰阳性菌中较常见的为金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肠球菌,肺炎链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主要的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细菌包括MRSA、VRE和MRCNS。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治疗应尽可能选择针对性强、窄谱、安全、价格适当的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的抗菌药。

市场规模

近年来,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规模整体保持稳定增长,从2017年的36亿元增长至2020年4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43%。中国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41亿元,在政府遏制细菌耐药推进抗菌药分级管理等有利政策和持续增长的创新抗菌药研发投入的推动下,预计2022年将达5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中国治疗多重耐药性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物包括万古霉素、利奈唑胺、替考拉宁、去甲万古霉素、达托霉素、康替唑胺和奥玛环素。目前市场上占据较高份额的两类多重耐药性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为万古霉素和利奈唑胺,占比分别为39%和37%。替考拉宁、去甲万古霉素、达托霉素占比分别为18%、5%、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