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快充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5 16:40
分享:

2.快充型动力电池

目前广泛应用于大巴的新型快充动力电池主要由两个材料体系构成:磷酸铁锂电池与钛酸锂电池,但是该两个材料体系无论是材料本身的容量比,还是因为为了提升倍率特性而优化电芯结构设计的原因,快充型锂电池能量密度普遍较低。

(1)磷酸铁锂电池

从出货量来看,2021年磷酸铁锂电池的出货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出货量达117.10GW,同比增长404.74%。预计到2022年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至225.42GW。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钛酸锂电池

钛酸锂离子电池虽然倍率性能较差,能量密度不够高,但其具有快充的优势。随着其价格日趋合理,充电设施配套日益完善,未来钛酸锂离子电池有望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3.企业布局

龙头企业纷纷入场高电压平台,华为推出首个AI闪充全栈动力域高压平台解决方案,2021年落地的FC1闪充方案,充电15min可实现30%-80%SOC;保时捷于2019年推出首款搭载800V电压平台的纯电动量产车;比亚迪发布e平台3.0,搭载800V高压闪充技术;广汽发布超级快充电池技术,其中3C快充电池系统充电16min可完成0%-80%SOC,预计今年9月投产;吉利发布极氪001,搭载800V高电压平台;长城旗下蜂巢能源发布蜂速快充电池,其中第二代蜂速快充电池支持800V的高压电气架构,充电倍率达到4C。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