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2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中各行各业基于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创新2.0)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缓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镇化质量,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十四五”时期,我国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在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融合创新。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35万亿元。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智慧城市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智慧城市行业发展路径;智慧城市概况;智慧城市市场发展环境;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分析;智慧城市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重点企业分析;智慧城市行业发展前景等七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智慧城市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十四五智慧城市行业分析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这个时间正值中华民族发展之路的重要性拐点,中国正处于从旧常态跃迁到新常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攻坚期。全国各地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陆续公布。纲要中提到,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敬畏城市、善待城市,加强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在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融合创新。

PART2智慧城市行业概况

智慧城市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中各行各业基于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创新2.0)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缓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镇化质量,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并提升城市管理成效和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智慧城市通过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维基、社交网络、Fab Lab、Living Lab、综合集成法、网动全媒体融合通信终端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实现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可持续创新。伴随网络帝国的崛起、移动技术的融合发展以及创新的民主化进程,知识社会环境下的智慧城市是继数字城市之后信息化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

PART3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发展环境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比2021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954亿元,同比增长6.0%;第二产业增加值106187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153037亿元,增长4.0%。

PART4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分析

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我国总投资金额不断扩大,预计部分资金将流入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成为城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机遇。随着我国稳定的经济增长及技术水平的提高,智慧城市市场规模日益扩大。根据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数据,2020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14.9万亿元。预测到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

PART5智慧城市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

自2010年中国物联网发展被正式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后,中国RFID及物联网产业迎来了发展机遇。2019年,中国整体宏观环境遇冷,市场增速下降,但整体仍保持增长趋势,市场规模约为1100亿元。2020年,基于RFID技术应用领域越发广泛,RFID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2020年末我国RFID市场规模突破1200亿元。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601亿元。

PART6重点企业分析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依托于工业互联网为全球知名客户提供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涵盖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

PART7智慧城市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多项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十四五”时期,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标准将进一步完善,市场规模不断提高。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7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元。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120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市场前景预测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