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零售支援服务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1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零售支援服务深度融入零售市场的各个方面,如供需匹配、提高产品配送效率、简化交易流程、提高信息透明度及准确性、赋能品牌商或经销商及消费者的互动。随着中国零售市场独具特色的发展及科技快速进步,中国零售支援服务市场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零售支援服务有六种主要类型,分别为营销服务、交易服务、付款服务、物流服务、技术赋能服务及营运支援服务。

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零售支援服务供应商按收益统计,中国的零售支援服务市场由2017年人民币5.9万亿元增至2021年人民币7.9万亿元,五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7.6%。2020年的轻微收缩主要被营销服务及技术赋能服务市场的持续增长所抵销。预计2022年中国的零售支援服务市场将达到8.5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结构

按类别划分,零售支援服务有六种主要类型,分别为营销服务、物流服务、交易服务、运营志愿服务、技术赋能服务、付款服务,2021年市场规模分别为21677亿元、17909亿元、16717亿元、12611亿元、8189亿元、2154亿元,市场占比分别为27.35%、22.60%、21.09%、15.91%、10.33%、2.7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零售支援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