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9 17:27
分享:

4、瑞可达

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1月,2021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瑞可达是专业从事连接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和模块等系列,是同时具备光、电、微波连接器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瑞可达以连接器产品为核心,可同时提供新能源汽车、通信系统(民用和防务)、工业和轨道交通等综合连接系统解决方案。2021年,瑞可达连接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8.94亿元,约占营业总收入的99.1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瑞可达主营产品有新能源连接器产品、通信连接器产品及其他连接器产品,2021年其营收占比分别为76.65%、14.92%和7.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意华股份

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位于浙江省乐清市,于2017年9月在国内A股中小板挂牌上市。该公司是一家以通讯行业为主的连接器及其组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网路及网路设备、光电通讯网路及设备、消费电子、云计算及大数据设备、汽车电子等行业。

在连接器领域,意华股份是国内少数可量产高速连接器的企业之一,在高速IO连接器细分领域具有技术及制造优势,具备以SFP、SFP+光电连接器为代表的优势产品,与华为、中兴、富士康等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汽车连接器的研发周期较长,子公司苏州远野已实现盈亏平衡,已获得APTIV、华为、GKN、比亚迪、吉利等客户的项目订单,未来有望受益于下游客户的订单放量,凸显规模效应优势。2021年意华股份连接器行业实现营收20.5亿元,约占营业总收入比重的45.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太阳能支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2.56亿元,占比约为50.24%;通讯、消费电子及其他连接器实现营业收入共计9.9亿元,占比约为45.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连接器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

连接器是电子电路的沟通桥梁,是构成整个电子装备必备的基础电子元器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连接器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中的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之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国家政策均将电子元器件列为重点发展产业,国家不断通过政策鼓励行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等文件均将新型元器件作为我园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发展的领域。

2、下游产业的持续快速增长

连接器是安防、通信设备、计算机、汽车等不可缺少的组成部件,近年来,受益于连接器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连接器产业在下游行业旺盛的需求带动下快速发展,连接器市场需求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

3、国际生产基地向中国转移趋势明显

由于广阔的消费市场及相对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国际电子产品及设备制造商将其生产基地转移至中国,不仅扩大了连接器行业的市场空间,还把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理念引入国内,促进了国内连接器生产企业的长足进步,推动了国内连接器产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