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家用游戏机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市场规模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9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5年后,我国逐渐形成游戏主机的审批通道,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继通过对于引入微软XBox系列产品、索尼PlayStation产品以及任天堂Switch产品的审批,同时,国内版权意识的提升,以及80后、90后购买力的提升,为我国游戏主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市场规模

根据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自我国开放游戏主机审批通道后,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呈现了爆发式增长,2018年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规模约为46.70亿元,并预计未来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将维持约20%的增长速率进行增长,2022年我国家用游戏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02.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文化娱乐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游戏主机销量情况

游戏主机产品根据国家与地区的不同,其在版本上也具有一定差异,例如在中国发行的为国内发行版(又被称为“国行版”),在中国香港或中国台湾发行的被称为港台版,以及美国发行的被称为美版。根据Nico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游戏主机市场索尼PS系列销量为48.50万台,微软Xbox系列产品销量为15.10万台,任天堂Switch产品销量达到95.50万元,且呈现逐渐增长趋势,国内游戏主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Nic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游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