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硫酸锰市场规模预测分析:电池级硫酸锰需求较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硫酸锰是锰系化合物的典型代表,可以用于生产金属锰、其它锰盐和锰氧化物,广泛应用于能源、医药、化肥、饲料、食品造纸、催化剂等行业。电池级硫酸锰主要用于制备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前驱体,正极材料中的锰元素可以提高电池材料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并替代材料中部分钻用量,降低成本。硫酸锰作为重要的动植物微量元素产品之一,生命营养级硫酸锰可在化肥行业、畜牧业以及饲料业发挥重要作用。

全球电池级硫酸锰

电池级硫酸锰下游目前主要应用于锂电池正极材料,并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主流方向主要为三元锂电池,对硫酸锰有较大的需求。

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扩产,2020年下半年,电池级硫酸锰开始供不应求,需求缺口量迅速增加。据统计,电池级硫酸锰销量从2016年6.43万吨到23.0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02%,预计到2022年需求量达30.27万吨。

数据来源:QYR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生命营养级硫酸锰

硫酸锰作为补充动物和农作物微量元素锌、锰的主要载体被用作饲料添加剂和微量肥料。锰是多种酶的重要组成部分或激活剂,参与能量代谢、蛋白质合成及造血过程,缺锰动物会出现生长停滞、骨酪畸形及生殖机能素乱;植物缺锰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造成硝酸盐在植物体内积累,使植物食品有害成分增加。

根据统计,全球生命营养级硫酸锰市场空间未来将稳步增长。预计到2022年,全球生命营养级硫酸锰销量将接近25.79万吨,销售收入约10亿元。

数据来源: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硫酸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