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增材制造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增材制造(AdditiveManufacturing;AM)是指以三维模型数据为基础,通过材料堆积的方式制造零件或实物的工艺。三维打印(3Dprinting)是指利用打印头、喷嘴或其他打印技术,通过材料堆积的方式来制造零件或实物的工艺,此术语通常作为增材制造的同义词,又称“3D打印”。

我国高度重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工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明确将选区激光熔融装备、选区激光烧结成形装备列入智能制造装备创新发展行动,加强自主供给,壮大产业体系新优势。十二五到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频度支持各类创新主体取得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关键装备与零部件、应用示范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从战略规划、产业体系、技术创新、行业标准等多方面对增材制造产业进行政策推动与规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增材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