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球型石墨产量及销售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球形石墨由鳞片石墨精矿制成可用作生产锂离子电池(为主要原材料之一)。受电动汽车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的持续政策诱因所影响,在碳中和及绿色能源方案的推动下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在未来几年将有所增长,电动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过往数年锂离子电池需求的增长为球形石墨的市场增长铺路

产量

本地球形石墨产量以约17.6%的复合年增长率稳步增长由2017年的10.1万吨增至2021年的约19.3万吨。受疫情影响2020年球形石墨产量增速稍有放缓。展望未来不断增长的下游市场有望于未来五年为球形石墨供应商带来商机。随着潜在技术改进国内产量将在2022年增长至22.4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销售情况

过去五年中国球形石墨销量按复合年增长率约20.8%高速上升由2017年的约6.1万吨大幅增至2021年的约13万吨。同样地销售收益亦受益于庞大市场需求由2017年的约12.9亿元元升至2021年的约22.2亿元,同期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4.6%。中国占据世界上绝大部分电池级球形石墨的加工和消耗。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基于下游市场的巨大需求球形石墨的精加工技术将不断提高。2022年中国的球形石墨销量预计达15万吨,销售收益达26.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石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