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在线诊疗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诊疗市场是指通过在线平台进行的一般诊疗、跟进诊断及在线治疗等医疗咨询服务。大数据、AI、5G技术等新技术的发展已建立消费者使用在线诊疗的习惯,个人的健康状况能够更好地在网上储存及分析,以便更精确匹配患者的治疗选择。在线医疗服务可收集更多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治疗计划。

市场规模

随着数字大健康市场不断扩展及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中国的在线诊疗市场将与数字零售药房整合,形成生态系统紧密循环,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中国在线诊疗市场以72.0%的复合年增长率大幅增长,于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95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在线诊疗市场规模将达61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在线医疗咨询为数字健康及保健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数字零售药店及数字医疗保健提供商为在线咨询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类别。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诊疗市场占比占总诊疗量的11.5%。随着在线诊疗的普及,预计2022年在线诊疗占比将达19.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纳入医疗保险

互联网+医疗保险逐渐成为医疗保险支付的主流。整合在线诊疗及医疗保险支付有助减轻慢性病患者的药物负担。在线诊疗及购药行为于未来将更频繁,及在线诊疗平台将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2.医疗专家将会更加参与其中

商业应用、学术及研究之间的协作,及医师之间的合作已成为数字大健康普及的象徵。依赖数字大健康平台,深化医疗专家、知名医师及医学专家组之间的合作,可能有助于提高社会整体医疗水平,扩大医疗市场。

3.推动从以医院为基础的标准诊疗转为以消费者为基础的个性化诊疗的技术进步

随着相关技术的进步,在线诊疗行业正在经历从以医院为基础的服务转向以客户为基础的服务。药房平台将与智能技术深度融合,提供量身订制的医疗服务,以满足每名患者的需求及消费能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