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鳞片石墨精矿产量及销售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及下游需求增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等新材料产业的扩张,锂离子电池在汽车及消费电子产品中的使用将迎来快速增长。因此,作为锂离子电池主要材料的鳞片石墨精矿的需求将增加。此外,钢铁行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推动鳞片石墨精矿的产量。

产量

中国的鳞片石墨精矿产量从2017年的约55.5万吨下降至2020年的约39万吨。于2021年,鳞片石墨精矿的生产量回升至约48.5万吨。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55.3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销售情况

石墨采矿技术不断提升及改进新兴科技如物联网、无人机及自动化亦已采用。中国鳞片石墨精矿销量在2021年达54.2万吨,同比增长9.05%;销售收益在2021年达22.39亿元,同比增长9.59%。

石墨作为电动汽车电池的核心材料加上政策的积极推进以及下游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石墨产业预期于未来数年将迎来更高的增长率。受行业利好政策、石墨制造技术进步和下游行业需求增加等机遇的推动预计2022年鳞片石墨精矿的销量将增加至约60.4万吨,销售收益将增长至25.2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石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