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零售药房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6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数字化的发展,大众对于互联网医疗平台的需求显着提高,互联网医疗行业呈现高速发展。医疗消费者继续寻求提供优质客户体验的高质量健康产品及服务。数字药房能够7x24小时提供方便、即时、个性化的医疗健康产品及服务,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随着天猫、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巨头们入局医药零售市场,医药新零售受到大众热捧,在市场前景光明的大背景下,政策开放和人们消费习惯的转变,却让传统零售药店的市场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在此大环境下,各大连锁药企也纷纷入局,加码O2O业务。数据显示,中国数字零售药房市场规模于2020年达到1727亿元,并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327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即时到家数字药房为优化的商业模式,实现线上下单,线下交付。大部分即时到家数字药房为消费者提供线下即时交付服务,且其专业送药团队配备专为快药快递设计的设备。线上购买的产品可于在线购买后半小时内供提货或在线下送出。相较于电子商务平台,即时到家数字药房为因急病而紧急需要药物的客户提供更大便利和及时性。2016年至2020年,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市场以67.7%的复合年增长率自2016年的20亿元开始大幅增长至2020年157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即时到家数字药房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