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玻璃纤维纱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世界玻纤生产第一大国,玻璃纤维具有高强轻质、抗腐蚀、耐高温、电绝缘性能好等多种优点,是常用的复合材料原料之一。玻璃纤维纱以玻璃球或废旧玻璃为原料经高温熔制、拉丝、络纱、织布等工艺制造成的。

全球玻璃纤维下游需求

由于玻纤复合材料具有结构稳定、轻质高强、绝缘性能好、节能保温、减震、抗疲劳、抗腐蚀、成型加工便捷等特点,玻纤在风电叶片、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电子通信、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工业管罐、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2020年全球玻纤原纱下游需求中,建筑材料、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工业设备、能源环保占比分别为35%、29%、15%、1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玻璃纤维纱产量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玻纤原纱产能第一大国,产能、技术、产品结构均位于世界领先水平。根据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受惠于内需市场持续发展壮大,玻璃纤维纱产能及产量均保持稳定增长。2021年玻璃纤维纱总产量为624万吨,同比增长15.3%,2016年到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57%。随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数字新基建不断推进,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向传统行业不断渗透,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等融合新领域蓬勃发展,市场对印制电路板及上游电子级玻纤布的需求不断提升,预计2022年我国玻璃纤维纱产量可达707万吨左右。

数据来源: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玻璃纤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