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区块链软件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区块链,就是一个又一个区块组成的链条。每一个区块中保存了一定的信息,它们按照各自产生的时间顺序连接成链条。这个链条被保存在所有的服务器中,只要整个系统中有一台服务器可以工作,整条区块链就是安全的。

市场规模

政策落实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规划、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政策,为区块链项目的落地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为政策强驱动的发展行业,2021年中国政府行业区块链软件市场以183.5%增速快速扩大,实现1.63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典型的区块链厂商、专攻政府行业解决方案的垂直类区块链厂商、传统政府行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都是市场的组成部分。其中,典型的区块链技术综合厂商及综合互联网企业占据了60%以上的市场份额。传统的政府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在区块链方向进行了研发投入及试点,但整体仍将其定位为业务创新增长点,尚未出现大规模发力的现象,因而整体在市场份额的占有率上有限。

2021年政府行业区块链软件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腾讯云区块链市场份额占比最多,达18.8%。其次分别为蚂蚁集团、华为云、趣链科技、联通数科、纸贵科技,占比分别为14.2%、10.4%、9.2%、8.2%、5.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区块链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区块链、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