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碘市场数据及细分应用份额占比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碘和碘化物广泛用于医疗、农业和工业应用以及人类和动物营养产品。碘和碘化物用作产品配方中的原料或催化剂,例如X射线造影剂,杀菌剂,防腐剂和消毒剂,医药中间体,LCD和LED屏幕的偏光膜,化学品,有机化合物和颜,料。碘也以碘酸钾或碘化钟的形式添加到食用盐中,以防止缺碘症。

全球碘市场

全球碘的需求量从2016年的33500吨增长到2021年的37200吨,2016年至2021年全球碘需求量年复合增长率为2.12%,随着在碘下游应用规模的扩大,预计2022年全球碘需求量继续上升至41200万吨。

数据来源:SQM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占比

在碘的下游用途中,主要有X射线造影剂、医药制造、液晶面板制造、杀菌剂、饲料添加剂等。其中,X射线造影剂、医药制造、液晶面板制造是主要应用,造影剂占比24%,前三应用合计约占50%。


数据来源:SQM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SQM2021年报,世界上主要的碘生产国包括智利、日本和美国,五家智利公司约占全球碘总销售额的58%(其中SQM约占31%),八家日本碘生产商约占全球碘销售额的27%,美国的碘生产商占世界确销售额的近5%,合计占比约90%。此外,俄罗斯、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也生产少量的碘。智利的碘主要从硝石矿中提取,在生产硝酸盐的过程中,将碘从硝酸盐矿中分离出来;日本、美国等国家的碘主要来源于在开采石油、天然气的同时取得的卤水;我国的碘主要来源于海藻、磷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