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心血管疾病FFR技术市场现状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FFR为狭窄病发时最大流量与正常最大流量的比率,用作计量狭窄严重程度病变特异性指标。FFR计算冠状动脉狭窄病变远端平均压力(Pd)对最大心肌充血状态下冠状动脉口或主动脉的平均压力(Pa)的比率。

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由于FFR在临床实践中担当日益重要的角色,术前及术中FFR测量的,中国市场预期由2020年的0.79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约23.8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7.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渗透率

2020年,在中国接受CAG的所有CAD患者中,FFR测量的渗透率缓慢上升且仍低于0.5%。无导丝FFR测量产品商业化后,FFR测量的渗透率由2020年的0.4%快速增至2021年的1.6%,展示了强劲的市场表现及潜力及积极的市场接受度未来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25年,渗透率将增长至10.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国家政策大力支持

中国FFR测量市场获多项国家政策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近颁布的《“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将会加强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及为省级部门加强建设平台专科提供支援,包括心血管外科手术。

2.医疗保险范围不断扩大

目前,FFR程序属在若干省份及城市获医疗保险的涵盖范围,如上海及云南。随着医疗保险报销的发展及中国FFR程序的医疗保险地区覆盖面扩大,FFR程序的渗透将会明显提高。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基于CAG的FFR测量产品耗材已纳入约十个省份及地区的医疗保险报销清单。我们caFFR系统的FlashPressure caFFR压力传感器已纳入15个省份及地区的医疗保险报销清单。医保覆盖降低了患者承担的测量成本,因为部分FFR测量价格将由医保报销,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承担能力,增加了FFR测量次数及FFR测量的渗透率。在纳入医疗保险报销清单后,患者支付的基于导丝的FFR测量产品的价格下降了50%至80%,FFR测量次数因此提升了20%至50%。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疾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