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现代商业、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包装行业在全球范围持续、稳定增长。随着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绿色环保概念的普及,包装材料向轻量化、绿色化发展。包装材料在整个包装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发展包装技术、提高包装质量和降低包装成本的基础。

一、包装行业定义

包装是指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储运,促进销售,按一定的技术方法所用的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也指为达到上述目的在采用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的过程中施加一定技术方法等的操作活动。包装要素有包装对象、材料、造型、结构、防护技术、视觉传达等。包装产业作为一种传统配套服务型制造业,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我国得到全面性和创造性的发展。

二、产业利好政策

近年来,为了实现信息通信服务能力的跃升,我国相关部门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如2022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包装行业服务于实体经济,对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包装行业相关政策汇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