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卡车销量预测:重卡销量占比超30%(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卡车广泛服务于公路货运、工程建设、能源、矿山、林业和建筑等行业及国防事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由于卡车主要作为生产运输的生产工具使用,受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变动影响较强。2010年至2020年,我国卡车销量呈现周期性发展、整体上升趋势。2021年卡车整体销量较上年稍有回落,但仍保持高位。预计2022年卡车销量将有所回落,销量将达412.1万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国汽车分类标准(GB-9417)》,卡车依据其公路运行时的厂定最大总质量可划分为微卡(总质量小于1.8吨)、轻卡(总质量为1.8-6吨)、中卡(总质量为6-14吨)和重卡(总质量大于14吨)。随着人力成本增加、治理超载力度加大,物流企业日益关注公路运输的高效率与经济性,推动卡车朝着高端化、大功率化的方向快速发展。近十年,重、中、轻、微卡销量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72%、-4.71%、1.16%、2.13%,重卡销量增速高于其他类别卡车的增长速度,同时也高于卡车市场整体增长速度1.94%。重卡市场份额也稳步提升,近年来稳定在30%左右。预计2022年重卡销量占比31.42%。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卡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